点赞

构筑新一代开源生态圈丨北京开源创新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1-03 发布来源:张健

28
1664

       据悉,北京开源创新委员会旨在利用北京地域优势,加强开源创新合作、完善开源生态建设,将联合国内开源领域的专家学者、院所高校、领军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投资机构、开源社区、开发者用户,搭建开源创新合作和对接平台,提供包括开源产业研究、开源政策支撑、开源生态促进、开源技术交流、开源项目孵化等在内的多重服务,着力推动我国开源生态蓬勃发展。

       成立仪式前夕,北京开源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秘书长宋可为在会上就北京开源创新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工作内容、组织架构等作逐一介绍。

       经北京开源创新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决定聘任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澎担任委员会主任;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初心使命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宋可为担任常务副主任;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副秘书长季学猷、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担任副主任;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初心使命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宋可为为秘书长;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孙启、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万闵敏为副秘书长。

       北京开源创新委员会主任刘澎表示,“开源的精神是开放、共建、共创,委员会的成立,意在搭建开源创新合作和对接平台,率先构筑北京新一代开源生态圈,利用社会力量、多种形式发展开源产业和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