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高端机械基础件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20 发布来源:袁俊瑞

24
1267

图 1.png

12月16日,“科创中国”高端机械基础件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宁波镇海举行。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镇海区九龙湖镇人民政府、镇海区科学技术局、镇海区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汤丹剑,镇海区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局长、主席李益敏,九龙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露,镇海区经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卢忠,宁波启迪总经理戴璐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紧固件产业是装备制造领域的基础性产业,也是宁波市特色传统基础产业之一,已被列入宁波市246关键核心基础件产业集群。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高校院所、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业内知名服务机构齐聚一堂,汇聚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各方力量,探讨紧固件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引导紧固件产业创新发展。

九龙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露和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汤丹剑先后致辞。

论坛现场举行了宁波九龙湖紧固件产业园建设及企业改造提升启动仪式,九龙湖镇与宁波银行的紧固件行业改造提升金融支持合作签约仪式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化工装备安全技术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监事长涂善东院士,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陈文华教授,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董瀚教授,宁波协创紧固件研究院院长吴俊博士等院士、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作《高端装备推进制造强国与碳中和》、《高端基础装备可靠性前沿技术》、《紧固件钢研发与应用进展》、《有限元仿真对推动紧固件创新能力的探讨》主题分享,围绕紧固件产业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图 2.jpeg

论坛还邀请了舟山7412工厂总经理陈益峰、晋正自动化工程(浙江)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蔡德馨、雪浪云首席营销官郭翘分别做案例分享,介绍了紧固件产业在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本次论坛在企业和专家学者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为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打下基础,也将进一步推动宁波紧固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宁波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建设,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