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温州洞头220千伏常青变35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投运 海岛电网再添动力

发布时间: 2023-01-04 发布来源:易永利

25
1162

       近日,在洞头区大门镇常青220千伏变电站现场,随着最后一次冲击试验成功,温州洞头220千伏常青变35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正式开启投运。 

  随着城市发展,瓯江口区域产业发展战略定位的“六基地、三中心”中的石化产业、船舶修造产业基地将布置在大小门岛等区域,亟需考虑该区域的未来负荷发展的需求。为此,洞头35千伏大门变于2020年完成增容工程,增容后容量提升为2×20兆伏安,但目前常供电源仅有一回从220千伏常青变的35千伏电源进线,输送容量只能达到大门变满载的50%,无法充分释放变电站供电能力,且受此影响,大门至本岛联络线路35千伏大洞3572线的转供能力迟迟无法得到释放。

  综合考虑中油、小门两回用户专线常年低负荷运行且35千伏大门变输出能力受限诸多现状,及时高效地解决当前电力输送难题,充分满足大门区域电力负荷发展需求,洞头公司高度重视,主动出击,科学谋划,权衡分析工程利害关系,加强用户用电远景规划,正式启动220千伏常青变35千伏线路送出工程专项建设方案,有效缓解大门变供区及周边区域的供电压力,全力保障大门区域用户正常稳定用电。 

  为确保该工程如期投运送电,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严格执行专项施工及监督方案,积极协调政策处理,动态跟踪工程进度,加强过程风险管控,层层落实专人专责,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把关“施工-管理-监督”各个环节;在工程验收阶段,结合线路工程投运特点,统筹协调,实行施工、验收同步推进,严格遵照安全规程操作,顺利保障该工程“零缺陷”投运,戮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220千伏常青变35千伏线路送出工程自2021年12月起开工,历时一年,顺利建成通过。 

  作为2022年洞头电网提质增效计划中一项重要工程,温州洞头220千伏常青变35千伏线路送出工程的建成投运意义重大,它提供了稳定的专线电源渠道,完成了35千伏大门变双回供电改造升级,大大增加电网运行稳定情况;与此同时,周全考虑了节省电力线路廊道资源,按照110千伏铁塔双回路建设,为日后升压巩固基础,进一步夯实海岛电网建设“不怕台风的电网”基石。

温州网 梁育彰 唐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