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 在线召开了换届会议。本届专委会共有注册会员1182人,缴费会员683人,其中,会士2人,高级会员30人,普通会员360人,学生会员291人,委员66人。换届会议由北京工业大学教授、CAAI组织工委会委员于乃功教授主持。


1672392835952207.png

CAAI组织工委会委员于乃功教授主持换届会议


换届会议首先由专委会秘书长王宇宁教授致辞,王宇宁教授从专委会换届筹办、专委会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新一届专委会委员们表示了欢迎和祝福。


1672392820155688.png

专委会秘书长王宇宁教授致辞


会议听取了专委会主任刘增良教授所做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 他从专委会党建引领,服务学科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形成专业团队;搭建国家级专业平台,全力促进智能系统工程专业产学研用发展;近年来的专委会主要学术活动和取得的重要成就等几个方面,向委员大会作了系统报告,并表达了对新一届专委会寄予的期望。专委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根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专委会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换届领导小组提名与委员推荐,专委会制定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在CAAI组织工委会委员于乃功教授主持下,CAAI智能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以及新一届专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提名了新增的名誉主任、名誉副主任人选。于乃功委员宣读了专委会选举结果。


专委会新增名誉主任为陈杰院士、名誉副主任为曹谢东教授。


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由国防大学刘增良教授当选。


新一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由大连理工大学李洪兴教授、空军指挥学院王宇宁教授、海南国际商业董事长杨天梁正高级工程师 、北京理工大学辛斌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张安安教授、北大科技园军民融合专家委员会张友春正高职高工当选。


经专委会主任委员提名和委员们投票通过,专委会副主任、空军指挥学院王宇宁教授兼任新一届专委会秘书长。


1672392800865541.png

刘增良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


1672392790495209.png

1672392779617161.png

CAAI智能系统工程专委会换届会议线上举办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是国内唯一的智能系统工程学术组织,委员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一线生产单位与政府机关科研管理部门。专委会主要从事智能系统工程学科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推广工作,研究领域涉及智能系统工程化、系统工程智能化、工程智能系统化等。专委会积极组织学术活动,汇聚了海内外一大批智能系统工程研究者,逐步形成了智能系统工程的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群体。


专委会出版有《数字国防》内部交流刊物,建立了智能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形成了“智能网络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研讨会”、“中国智能系统工程学术大会”、“全国无人机智能对抗大赛”、“全国网络靶场智能对抗大赛”、“国防信息化与战略管理论坛”等系列品牌学术活动。专委会致力于推动智能系统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中青年人才的成长,承担智能系统工程相关教育、知识的普及等社会服务。


1672392756122576.png

刘增良教授代表新一届智能系统工程专委会领导班子发言


在换届程序完成之后,新当选主任委员刘增良教授代表新一届智能系统工程专委会领导班子发了言。他代表新一届专委会领导班子感谢全体会员、全体委员的信任,代表专委会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上一届专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会员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专委会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他希望专委会领导班子与全体委员、全体会员一起努力,对标先进专委会标准,在学会领导下,加强专委会建设,积极开展智能系统工程专业活动,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出大成果,把CAAI智能系统工程专委会办成在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专委会。


本文由CAAI智能系统工程专委会供稿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2022年12月30日


Copyright © 2010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互联网ICP备案:京ICP备06029423号-1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技术支持: 010-6228391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