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 
传真:025-86881538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1号
科普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报道
陈能场博士参加科技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2752  更新时间:2023-01-21  【打印此页】  【关闭

2023年1月12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广东省科技下乡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活动在阳江市阳东区雅韶镇举行,这是一个主要就土壤问题开展的专题培训,参会人员有当地种植大户和村镇干部。在培训活动上,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陈能场博士做了题为《健康土壤是绿色农业的根基》报告。报告围绕土壤与人类健康关系、土壤健康是绿色农业的基石、如何促进土壤健康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最后陈博士列出了自己在家乡种植水稻并进行土壤改良的实际案例与参会者分享。会后,陈博士就参会者关注的问题如盐碱地土壤改良方法、如何提高水稻品质的栽培技术等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让参会者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