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临床免疫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23-01-18 12:18

  2023年1月15日,陕西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临床免疫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整合肿瘤临床免疫分会(筹备组)、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空军军医大学)、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西京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承办。以“肿瘤免疫治疗创新成果”为主题,围绕免疫治疗热点开展主题分享和研讨。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300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和学生线下出席了会议,线上参与人数超过200万人。

  陕西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薛刚主持成立大会,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出席开幕式、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李林院长、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杨安刚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宋张骏教授到会致辞。宋张骏教授向首届主任委员聂勇战教授颁发奖牌及证书。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张一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保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恩孝教授等专家学者见证了分会的成立并寄语。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出席开幕式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宋张骏教授致辞

  授牌颁证仪式

  首任主任委员聂勇战教授做表态发言

  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以《肿瘤治疗的整合与转向》为题,带来重磅主旨讲座。他提出“整合医学是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不是之一”。人体的七种自然力,包括“自主生成力、自相耦合力、自有代谢力、自发修复力、自控平衡力、自我保护力、精神统控力。”“自然力”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正是整合医学不断丰富完善的重要内容。他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谈古论今、娓娓道来,生动活泼的演讲不断赢得在场所有嘉宾的阵阵掌声。

  学术研究报告

  肿瘤免疫治疗进展与未来方向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朱波教授

  T细胞应答与肿瘤免疫

  西安交通大学张保军教授

  实体瘤细胞免疫治疗现状及探索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聂勇战教授

  中国消化道肿瘤的探索与收获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胤瑛教授

  肿瘤免疫治疗的临床发展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小田教授

  消化道肿瘤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疗效预测因子-我们找到了吗?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恩孝教授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研究进展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教授王新

  三阴性乳腺癌免疫-从晚期到早期的跨越和尝试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谨教授

  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一耐药机制与应对策略思考

  陕西省肿瘤医院赵征教授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耐药进展和对策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卢瑗瑗教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