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牵头组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6个兄弟学会代表共同出席的“学会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机制”研讨交流活动在杭州萧山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会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平台优势,深入讨论、研究和探索全国学会全链条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有效机制,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热情。


1681176796486689.png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年轻人的事业就是祖国的事业,也能从中看到祖国的未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对未来人才培养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其中之一就是要把培养大师作为一个重要的事业提上日程,使我国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真正走上国际舞台,引领科技发展和进步。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应当有所转变,创新机制和形式,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规划发展处(改革协调处)副处长王董瑞介绍了该改革项目的有关背景和目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秘书长董晶、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董希旺、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姜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工委秘书长孙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秘书长武越分别介绍了学会服务青年科技人才的有关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2023年04月10日


Copyright © 2010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互联网ICP备案:京ICP备06029423号-1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 100876 技术支持: 010-6228391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