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甘蔗专委会赴浙开展果蔗科技服务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       阅读量:128     分享:

为迎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2023年5月29-30日,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会长、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高三基研究员及其课题组成员组成科技服务团队,到浙江省温岭市和瑞安市调研果蔗生产,开展科技服务助农活动。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委员张育青老师以及当地农业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活动。

1.jpg

科技服务团队合影

在温岭市泽国镇,科技服务团队专家组举办一场技术培训班,并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种植大户,现场指导果蔗健康种苗繁育与示范推广技术。据了解,近年来通过大力推广种植果蔗健康种苗,有效防控了广东黄皮果蔗白条病的发生,助力提升温岭市果蔗的质量和产量,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瑞安市陶山镇,专家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就“陶山甘蔗”品牌塑造,技术标准制定、地方品种登记等提出建设性的建议,还就蔗农关切的果蔗保鲜、生产机械化、产业链延伸等问题逐一做了解答。通过试验田现场观摩,专家组为陶山甘蔗生产实地把脉问诊,有效指导蔗农抓紧当前甘蔗中耕管理和病虫害防控工作,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科技服务团队还赠送了100册《甘蔗病虫草害防治指导方案》小册子。

2.png

技术培训培训和田间技术指导现场

科技服务团队通过本次联合开展的科技助农活动,传授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助力当地果蔗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