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二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作者:栾大凯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综合管理处

7月13-14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二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林忠钦院士,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毛明院士,副理事长邓宗全院士、杨华勇院士、陈学东院士、单忠德院士、贾振元院士、蒋庄德院士、雒建斌院士,驻会副理事长兼执行副秘书长陆大明以及第十二届常务理事及授权代表共计51人出席会议。学会副秘书长,各分支机构、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以及工作总部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会人员共计共121人。

7月13日下午召开的十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由林忠钦理事长主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会事业发展规划和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目标任务,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任务,为全面实现2023年度预期工作目标,构建新时代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第一议题阶段,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陆大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关于“三新一高”和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要求谈了学习体会,要求学会各级组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建设一流学会相结合、同建设一流期刊相结合、同学会工作的改革创新相结合,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报告和审议阶段,与会常务理事听取和审议了陆大明所做的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学会2023年推选两院院士候选人的推选结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设奖建议,设立金刚石与制品分会、医工装备分会和2023年上半年分会换届及调整事项等5项议案的汇报,表决通过了2023年两院院士候选人推选结果、2023年上半年分会换届及调整事项,原则通过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设奖建议和筹建金刚石与制品分会、医工装备分会。

林忠钦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会新一轮五年规划进入实施的第一个整年。上半年在学会各级组织的努力下,学会年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充分体现了学会的组织凝聚力。未来,学会要继续脚踏实地、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机械科技工作者为繁荣新时代机械工程事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目标继续不懈努力。

7月14日上午,工作总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参会的专业分会、省区市学会代表分成两组,围绕调研主题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及相关发展建议。

编辑: 栾大凯

发布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总部综合管理处

关键词:十二届四次 常务理事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