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为加快推进“揭榜挂帅”制重点研发专项实施,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中国”平台携手“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徐州)联合发布首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项目涉及医药、食品安全、自动驾驶、传感器等多个重点产业,意向项目投资资金总计超过1.5亿元人民币。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介绍
项目进度
  • 1
    无人驾驶路径决策控制、云平台控制模块开发及HIL仿真系统搭建

    拟与专家联合攻关汽车无人驾驶模式下对路径与路障的决策控制及后端云平台控制系统和仿真驾驶系统的搭建技术项目。

    需求服务
  • 2
    电池水冷系统及控制策略与换电控制器的开发及控制策略

    拟解决针对新能源汽车电池水冷系统对温度及相关零部件的控制与换电控制器的研发和控制策略研究。

    需求服务
  • 3
    电池PACK系统集成、高压整控(VCU+BMS+高压配电控制器)硬件及控制策略

    解决国内自主研发高性能新能源汽车在高压整控硬件及电池PACK系统集成等方面的技术提升,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需求服务
  • 4
    多模态环境感知和智能控制技术的技术需求

    拟通过合作研究感知作业人员操作设备时周边环境的危险,对障碍物进行规避及减少作业时视野盲区等方式,保护作业人员及操作设备的安全,实现技术突破。

    需求签约
  • 5
    一种可视化或参数算法的智能化霜方式

    (1)没有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霜方式;(2)可视化图像识别算法研究欠缺。

    需求服务
  • 6
    制冷系统综合检测仪

    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合作、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方式,开发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能专业应用于监测制冷暖通系统运行并诊断和预报故障的综合类仪表技术。

    需求服务
  • 7
    手持式气液两相质量流量计

    开发一款便携式气液两相质量流量计,用于测量管道中流过的冷媒剂质量,使用场景是制冷机组的冷媒剂加注和回收。开发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能专业应用于测量封闭管道中流动的气液两相混合体质量的产品。

    需求服务
  • 8
    区块链技术在云平台上的应用

    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实现医药、食品等供应链上数据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

    需求服务
  • 9
    温度记录芯片

    (1)超低功耗待机与运行;(2)集成NFC/RFID等无线通信;(3)集成硬件温度采样与记录与统计;(4)成本控制同时集成内部小空间数据存储;(5)支持硬驱外接存储。

    需求服务
  • 10
    光学粒子计数器

    (1)最小检测粒径只能达到0.35-0.4um左右,提高最小检测限到0.3um;(2)批量生产困难造成光学系统一致性低,通过工装或者技术改进提高一致性。

    需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