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零碳智慧园区与绿色建筑

2022 · 04 · 12 14:30
天津市,市辖区,滨海新区
泰达低碳中心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提出“双碳”目标承诺后,“十四五”即成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截止到2022年,我国各类产业园区已达1.7万余个,市场规模达6,000亿元,园区碳排放可达全国总排放量的约31%。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提升整体能效、加快推动开发区及各级各类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将成为贯彻落实精准减排、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工作重点。同时,作为我国“1+N”政策体系中“N”有关建筑领域的关键环节,住建部也于近日发布了国家标准《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明确将建筑碳排放计算作为强制要求,并于2022年4月1日起实施。我国建筑领域碳排放的总量庞大,2018年建筑行业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51%。因此,关注园区建筑行业节能减排对实现我国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

本期线上沙龙将聚焦零碳智慧园区与绿色建筑主题,由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和英国零碳工场建筑事务所(ZED Factory)相关专家围绕零碳智慧园区和绿色建筑主题,通过政策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开发区和企业介绍英国碳中和战略、零碳智慧园区创新解决方案以及绿色建筑领域国际前沿技术实践案例,并共同探讨中英合作机遇。

图片

绿盟线上沙龙

[2022-02]

中英零碳智慧园区与绿色建筑

线·上·直·播

2022年4月12日

14:30-15:40 (北京时间)

动信息

组织单位/Organizer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

Green Partnership of Industrial Parks in China

合作单位/Co-Organizer

英国建筑研究院(BRE)

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 Shenzhen Limited (BRE)

零碳工场(北京)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ZED Factory

支持单位/Supporter

英中贸易协会

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

活动平台/Webinar Platform

腾讯会议

VooV Meeting

语言/Language

英文与中文同声传译

English and Mandarin (simultaneous interpretation)

活动注册/Registration

报名咨询:李女士 18611185180,报名链接见文末或点击阅读原文

Please swipe to the bottom for registration entry

动议程

活动与嘉介绍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

14:30 - 14:35

开场致辞

Kiran Patel,英中贸易协会高级总监

14:35 - 14:45

主题分享

英国零碳创新园案例分享

杜杨燕,BRE英国建筑研究院中国区技术指导

14:45 - 15:05

从贝丁顿社区到零账单社区

傅端,英国ZED Factory项目总监

15:05 - 15:25

互动交流

问答环节

15:25 - 15:40

活动报名及参会二维码:

请点击“阅读原文”或 扫描/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

图片

联系人:李女士

电话:18611185180

E-mail: xi.li@ecoteda.org

嘉宾简介

ECO-NETDZ

图片

朱俊博

Kiran Patel

英中贸易协会高级总监

Senior Director, 

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

Patel先生于2004 年起居住在中国,在企业及公共机构 的商务拓展、市场营销、宣传沟通等领域具有全面丰富的能力和经验。朱俊博加入英中贸易协会前就职于英国文化教育处,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领域外交职务。在此之前从事专业服务工作。他在英中贸易协会(CBBC)担任高级商务总监一职,负责领导中国区商务、行业及市场营销团队。朱俊博对中国有深厚的了解,长期以来都是英中商界的积极成员。 

图片

杜杨燕

DU Yangyan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中国区技术指导

BRE China Technical Lead

杜杨燕女士于2017年起担任BRE China技术指导。杜女士毕业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主修可持续设计及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在澳洲参与多项工程的前期方案设计并完成项目 EHS 评估,碳排放测算,绿色建筑咨询及可持续发展建筑设计等工作。自2014年回到中国后她任职于国家机构,主要负责绿色建筑项目审核,建材 LCA 评估以及建筑碳排放审计等工作。同时她参与多项国家与地方发改委监管工作,课题研究以及标准制定工作。

图片

傅端

FU Duan

英国ZED Factory项目总监

Project Director - ZED Factory UK

傅先生参与并主导设计伦敦金融城最高商业综合体类建筑主教门大街22号;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奥迪集团总部和各地展厅;中国北汽和广汽集团总部,以及长城和小康等汽车企业总部设计。参与德国被动房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并设计朗诗集团长兴布鲁克被动房项目。在ZED Factory英国总部从事商业工业综合体的可持续发展与低能耗零碳设计和研究,为政府,企业和用户打造出功能和美观价值双赢的可持续低碳建筑。

关于 BRE 和 BREEAM

图片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成立于1921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综合建筑环境科学中心,旨在通过研究成果与知识储备推动建筑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通过前沿研究发展一系列产品、服务、标准和资质认证以用于积极改善世界的建筑环境。

图片

图片

BRE于1990年颁布的BREEAM是全球首个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目前已遍布全球90个国家注册项目超过231万个认证约60万个。作为全球认可的第三方认证,BREEAM体系给予客户的不仅仅是鼓励和支持所有建筑的可持续改进,更帮助了资产和投资方更便捷有效地了解其资产状况,提升资产的韧性。目前BREEAM认证已被多个国家的数千家资产用于基准、改进和认证其绩效,并向公众展示其企业高标准的环境社会治理(ESG)。

可以在

http://www.bregroup.cn/

BRE中国官网

http://www.bregroup.cn/zhbreeam/

BREEAM详情

了解更多信息。

精彩微视

“仪器仪表科技助力‘双碳’行动”系列科普活动之零碳建筑与低碳生活主题科普讲座
绿色建筑二星建筑案例解析
中国绿色建筑发展
绿色建材助推绿色建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