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罗布麻与多种纤维混纺纺纱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罗布麻与多种纤维混纺纺纱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发布时间: 2022-08-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巴州***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相关服务业,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罗布麻是一种稀有的野生植物,罗布麻茎皮是一种良好的纤维原料,新疆沙漠地区的罗布麻品质最佳。罗布麻混纺机织纱线将广泛应用于罗布麻服装、高档床上用品、家用装饰纺织品、旅游装饰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信插、蒙布、靠垫、玩具、挂饰等)。开发的罗布麻混纺针织纱线,可用于功能性居家服装、内衣、高档休闲类服装、旅游文化衫等系列抗菌产品。罗布麻混纺纱的年产量可达2800吨,销售额4.2亿元,利税720万元,净利润超过2940万元/年,企业的罗布麻混纺纱线的性能与附加值显著提高,企业在新产品开发与推广中的竞争优势明显提升.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针对罗布麻纤维纺纱过程中的开松、梳理、制条以及与棉纤维并条、精梳、粗纱、细沙、络筒等工序进行设备改造及工艺优化。

2.解决罗布麻纤维长度差异较大、纤维长度整齐度较差、单纤维表面光滑无卷曲抱合力小、容易散落制成率低等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开发罗布麻混纺纱线新产品10个。

2.罗布麻混纺色纱(功能色纺纱)新产品10个。

3.优化纺纱过程中的开松、梳理、制条以及与棉纤维并条、精梳、粗纱、细沙、络筒等工序。

4.解决罗布麻纤维长度差异较大、纤维长度整齐度较差、单纤维表面光滑无卷曲抱合力小、容易散落制成率低等问题。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双碳支撑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化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11

焦斌

中科院化学所,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综合评价

需求清晰,企业诉求合理。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2-09-14

白江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项目专员

综合评价

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根据1.针对罗布麻纤维纺纱过程中的开松、梳理、制条以及与棉纤维并条、精梳、粗纱、细沙、络筒等工序进行设备改造及工艺优化;2.解决罗布麻纤维长度差异较大、纤维长度整齐度较差、单纤维表面光滑无卷曲抱合力小、容易散落制成率低等问题。具体问题比较清晰,需要对接专家后实地调研或者视频交流,寻找解决方案。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8-29 18:13:58
  2. 确认需求
    2022-11-11 20:19:51
  3. 需求服务
    2022-11-11 20:19:5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