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PVA 消音膜的研发与应用

PVA 消音膜的研发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2-08-3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8-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常州市 天宁区

需求方: 常州***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无机非金属材料

需求背景

 在中国,低能耗康居住宅是国家住宅产业政策的既定发展方向,其特点激素,通过加强密封保温来降低冬夏季住宅的能量损失,但相对应的问题是,在节能的前提下,如何有效的通风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提高舒适度,保证人体健康。德国 LUNOS 的住宅新风微循环系统是满足上述通风要求的理想技术,为此,建设部将其列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部品与产品。自1999 年起,北京朗适新风技术有限公司与德国 LUNOS 公司逐渐实现全面一体化合作,共同致力于,适合中国气候条件和居住环境的住宅新风微循环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为低能耗康居住宅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提供完善的负压机械通风解决方案。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制备 PVA 消音膜成本较高,对于技术要求较高。PVA 膜的消音性较好,但是制备过程较为更复杂,需要进行工艺流程的改良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对PVA消音膜制备过程中的关键工艺进行研究与改造提升。

(2)以 PVA 消音膜为重点研究对象进行消音测试与改进研究。

(3)根据改进过程及其性能要求,开发 PVA 消音膜的高效产业化制备流程。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江苏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解析时间:2022-09-14

李奕辰

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项目负责人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嘴硬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 PVA薄膜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是十分广泛的,几乎能涵盖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正因为如此,PVA薄膜已经为越来越多的厂家和商家所使用。目前制备PVA 消音膜成本较高,对于技术要求较高。进一步改善工艺流程将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 技术解决方案: (1)对PVA消音膜制备过程中的关键工艺进行研究与改造提升。 (2)以 PVA 消音膜为重点研究对象进行消音测试与改进研究。 (3)根据改进过程及其性能要求,开发 PVA 消音膜的高效产业化制备流程。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8-31 14:06:41
  2. 确认需求
    2022-09-01 10:39:55
  3. 需求服务
    2022-09-01 10:39:5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