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复合BMP-2骨修复材料的开发及应用

复合BMP-2骨修复材料的开发及应用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7-25

价格 300万

地区: 江苏省 常州市 新北区

需求方: 常州***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无机非金属材料

需求背景

在确保疗效的前提下如何降低生长因子的剂量以提高蛋白治疗的生物安全性成为骨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研究的关键。 目前,国内的BMP-2产品仍以进口为主,且价格非常昂贵;国内自主研发的产品所需BMP-2剂量较高,产品自身的生物安全性同样存在隐患。因此,我们迫切需要自主研制出生物安全性高、治疗效果好、治疗成本低的新型BMP-2产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项目需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①开发PLGA支架的亲水化处理方法;②可完全生物降解的两性离子水凝胶的研发;③保证材料仍然具有较好的缓释效果和蛋白生物活性维持能力;④复合骨修复材料在植入体内后降解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PLGA支架亲水化改性后质量损失应小于2%,水接触角应小于10°; 2. 可完全生物降解的两性离子水凝胶的最终降解产物分子量应小于3000Da; 3. 复合骨修复材料能够高效缓释rhBMP-2,三天的总释放量应不高于20%; 4. 复合骨修复材料在植入体内后降解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双碳支撑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化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11

焦斌

中科院化学所,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综合评价

需求清晰,企业诉求合理。 研发内容涉及多个层面的性能要求,需要合作者具有较为深厚的生物材料研究及其制品研发、器件功能设计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江苏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解析时间:2022-09-14

李奕辰

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项目负责人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嘴硬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 目前,国内的BMP-2产品仍以进口为主,且价格非常昂贵;国内自主研发的产品所需BMP-2剂量较高,产品自身的生物安全性同样存在隐患。在确保疗效的前提下如何降低生长因子的剂量以提高蛋白治疗的生物安全性成为骨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研究的关键。本项目能够通过基因工程大幅增强了BMP-2和载体的结合力,显著减少BMP-2的用量,克服了Infuse因BMP-2 浓度过高导致异位骨生成等并发症的副作用。 本项目技术解决方案: ①开发PLGA支架的亲水化处理方法; ②可完全生物降解的两性离子水凝胶的研发; ③保证材料仍然具有较好的缓释效果和蛋白生物活性维持能力; ④复合骨修复材料在植入体内后降解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25 14:36:52
  2. 确认需求
    2022-07-27 11:55:18
  3. 需求服务
    2022-08-24 09:23:5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