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轮胎硫化修补机加热机构

轮胎硫化修补机加热机构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2万

地区: 河北省 保定市 满城区

需求方: 保定***理部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分子材料

需求背景

众所周知,轮胎在破损时通常使用硫化修补机进行修补,硫化修补机需要使用加热机构对修补胶进行加热然后对轮胎进行修补,轮胎硫化修补机的加热机构在轮胎修补领域得到了广泛使用。上述中的现有技术方案虽然不易损坏并且更换方便,但其通过铝块进行加热,加热面积不便于调整,容易对轮胎的其他部位进行加热,可能造成轮胎的热疲劳损伤,并且铝块为方形结构,和轮胎的接触较为不充分,加热均匀度较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现有技术方案虽然不易损坏并且更换方便,但其通过铝块进行加热,加热面积不便于调整,容易对轮胎的其他部位进行加热,可能造成轮胎的热疲劳损伤,

2、并且铝块为方形结构,和轮胎的接触较为不充分,加热均匀度较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该项技术需根据轮胎的大小确定使用的加热板的数量,将需要使用的导热块安装进加热槽的内部,通过加热棒对铝块进行加热,热量通过导热块、伸缩杆和导热丝传递给加热板,通过一定数量的加热板对所需修补的部位进行加热即可,该技术方案需根据修补部位的大小对加热面积进行调节。

2.此项技术需通过限位组件可带动伸缩杆将加热板抵触在轮胎的表面,加热板和伸缩杆之间呈转动配合,可根据轮胎的弧度和角度自动调节加热板的角度,使加热板和轮胎相配合,从而解决加热机构和轮胎接触不充分,加热较为不均匀的问题。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2-11-22

涂媛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项需求描述清晰,目标明确现有技术方案虽然不易损坏并且更换方便,但其通过铝块进行加热,加热面积不便于调整,容易对轮胎的其他部位进行加热,可能造成轮胎的热疲劳损伤,并且铝块为方形结构,和轮胎的接触较为不充分,加热均匀度较差。该项技术需根据轮胎的大小确定使用的加热板的数量,将需要使用的导热块安装进加热槽的内部,通过加热棒对铝块进行加热,热量通过导热块、伸缩杆和导热丝传递给加热板,通过一定数量的加热板对所需修补的部位进行加热即可,该技术方案需根据修补部位的大小对加热面积进行调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16 10:47:15
  2. 确认需求
    2022-11-21 17:12:58
  3. 需求服务
    2022-11-21 17:12:58
  4. 需求签约
    2022-11-28 14:11:14
  5. 需求完成
    2022-11-28 1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