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汽车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体验测试评价

汽车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体验测试评价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2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重庆市 市辖区 高新区

需求方: 重庆**学院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汽车的电动化在向深度发展,未来竞争的焦点是电动汽车的网联化和智能化,汽车产业要迎接大浪淘沙的竞争形势。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四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不可避免的趋势。而智能化是电动汽车未来发展方向,要从电动汽车走向智能汽车,从智能汽车走向智能交通,从智能交通走向智慧城市。除了把握好电动汽车的“电池电机、电控”基础,未来聚焦的,是信息化、网联化、智能化。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基于认知心理学、脑科学、人因工程、用户体验、人工智能等科学方法和前沿技术,构建一套汽车出行全场景(出行准备、寻车、解锁、载物、进入、乘坐、驾驶、应急救援、泊车、下车、锁车、离车、保养清洁等)智能座舱交互功能用户体验测试评价规程,包括四个方面核心技术:(1)测试评价指标体系建立;(2)测试场景搭建、测试设备配置与备是筛选;(3)测试流程、过程控制与数据同步采集;(4)测试数据处理与主-客观测评数据项性分析,测评报告生成。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感知技术:运用到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利用激光测距仪、视频摄像头、车载雷达、速度和加速度传感器等设备,获取周围环境信息,涉及到道路边界检测、车辆检测、行人检测等。

2.决策技术:对感知系统采集的数据信息进行记录、分析、判断、决策。智能驾驶系统需要根据其他车辆、车道、行人等物体的运动轨迹,预测它们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运动状态,再根据决策理论,分析本车的最佳驾驶模式。

3。运动控制:包括横向控制和纵向控制,对智能车辆进行横、纵向,甚至横、纵、垂向的协同控制。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4 16:38:15
  2. 确认需求
    2022-11-27 09:05:37
  3. 需求服务
    2022-12-13 09:23:2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