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电子雷管自动化精准装配工艺技术研究开发

电子雷管自动化精准装配工艺技术研究开发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宜宾市 叙州区

需求方: 四川***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电子雷管,又称数码电子雷管、数码雷管或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即采用电子控制模块对起爆过程进行控制的电雷管。雷管是一种爆破工程的主要起爆材料,电子雷管发源于雷管,其主要构成为编码器、起爆器与雷管。与导爆管雷管等普通雷管相比,电子雷管具备的“联网检测、密码起爆、智能控爆、爆后反馈”等功能特点,在减少爆破振动、提高爆破效率、有效遏制私制爆炸物品、防止使用环节非法流失等方面都具有独特技术优势。国家民爆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全面推广使用电子雷管,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电子雷管的快速切换提供了制度支撑。电子雷管作为民爆器材,本身具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特性,在制造过程中涉危涉爆危险工序较多,自动化无人化生产技术在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实现人机隔离、保证安全生产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研发一种全新的基础雷管与电子引火件的精准装配来实现自动卡口,取代以前人工操作卡口设备,实现雷管卡装配的连续化、自动化和无人化。基础雷管与电子引火件的精准装配技术是自动装配的核心,该设备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将决定整个生产线是否成功的关键。为了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同时也要保证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设备运行维护的便利性,同时在设计时考虑到生产线的兼容性,只通过对模具及设备夹具的更换可以涵盖电子雷管,导爆管雷管多品种的装配需求。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自动卡口采用5发群模卡口。通过PLC控制和工装的转换,适用于导爆管官管、电子官管和电窗管卡口。单机效率满足导爆管雷管和电雷管 1500~1600发/h。电子雷管(卡口、编码):1200~1300 发/h。

2、适用雷管管壳包括钢壳、铝壳和铜壳.管壳长度 40~100mm,直6.8~7.5mm。

3、基础雷管自动分发,自动换模:

4、导爆管需管橡胶塞自动排序,自动插入基础雷管口部;

5、产品传输系统由PLC控制,实现智能分配,连续化生产、自动传输。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9 11:22:22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13:11:47
  3. 需求服务
    2023-01-03 17:14:1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