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锅炉烟气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设备工程的技术需求

锅炉烟气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设备工程的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香坊区

需求方: 哈尔***公司

行业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

需求背景

二氧化硫是当今人类面临的主要大气污染物之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排放大国。火力发电厂等燃煤企业是大气污染物主要来源之一,排放SO2占全国排放总量40%,削减火电厂SO2排放量是我国控制SO2,排放总量重点。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锅炉烟气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设备工程服务采用该技术脱硫效率高、煤种适用范围广运行稳定可靠、吸收剂原料成本低廉且利用率高。

在该工程服务中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脱硫率高达99%以上,脱硫后烟气不但二氧化硫浓度很低,而且烟气含尘量也大大减少。大机组采用湿法脱硫工艺,二氧化硫脱除量大,有利于地区和电厂实行总量控制。

在该工程服务中FGD装置所需石灰石吸收剂浆液由石灰石磨制系统制浆,由泵送至吸收塔后进行吸收反应。脱硫反应后所产生石膏浆液由泵送至石膏浆液旋流站进行初步脱水,再经真空皮带脱水机二次脱水后成为副产物石膏,产品送至石膏仓储存。从旋流器排出的废浆液进入废浆液池,回收到石灰石浆液制备系统循环利用。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投运率一般可达98%以上,由于其发展历史长、技术成熟、运行经验多,因此不会因脱硫设备而影响锅炉的正常运行特别是新建大机组采用湿法脱硫工艺,使用寿命长,可取得良好的投资效益。

该工艺适用于任何含硫量的煤种的烟气脱硫,无论是含硫量大于3%的高硫煤,还是含硫量低于1%的低硫煤,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都能适应。

        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的脱硫副产物为二水石膏。主要用途是用于生产建材产品和水泥缓凝剂。脱硫副产物综合利用,有不仅可以增加电厂效益、降低运行费用,而且可以减少脱硫副产物处置费用,延长灰场使用年限。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5 14:14:11
  2. 确认需求
    2022-12-16 17:51:40
  3. 需求服务
    2022-12-16 17:51:4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