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链条锅炉脱硫设备工程的技术需求

链条锅炉脱硫设备工程的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香坊区

需求方: 哈尔***公司

行业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

需求背景

由于经济和技术水平发展方面的原因,我国目前仍普遍采用简易的湿式脱硫工艺。由于行业技术水平起点较低,脱硫除尘设备种类繁多,市场还不规范。所以,控制二氧化硫排放,应用和推广优秀的脱硫除尘设备势在必行。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该工程服务中脱硝除雾后,烟气向上经过内墙上部的孔道流到烟气排放室,使水汽进一步凝聚,被处理烟气因扩展而使流动速度适当降低,最后从位于该室下部的烟气出口将经过处理的净化烟气排放到外部排气管直至烟囱外。

链条锅炉脱硫设备工程服务中烟气从脱硫除尘室下部的内墙的孔道自下而上地进入脱硝除雾室,将含15%左右的氧化剂溶液从喷枪喷出,在脱硝除雾室内形成雾气层并将对氮氧化物进行高效吸收,与此同时氧化剂还对经过脱硫除尘室脱硫除尘处理后残余的二氧化硫作用,可进一步提高脱硫效率,因此氧化剂的脱硝利用率可得到显著提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经预脱硝的烟气从烟气进口自上而下地进入脱硫除尘室,烟气首先受到喷嘴喷出的含碱液水喷淋,形成汽雾状气流,在它流过漩流板时,推动漩流板旋转,使烟尘和飞灰处于漩流中,充分地与碱性液的接触,并在喷射和漩流作用下以高速冲向水池部,使烟气水中进行水浴,激起水池部中水的涡流,将烟气中SO2再一次被碱液吸收、反应,而飞灰尘粒浸湿、溶沉水里。烟气与碱液反应除吸收SO2和烟尘外,还大量地吸收其含热量,使其温度大幅度地降低,温度从进入烟气进口的140℃左右下降到60~80℃。这为后续的脱硝除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5 14:20:53
  2. 确认需求
    2022-12-07 15:41:01
  3. 需求服务
    2022-12-07 15:41:0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