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新型草莓栽培技术

新型草莓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2-0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5-12-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泰安市 岱岳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草莓 Fragaia ananassa Duch.为蔷薇科草本植物,其果实饱满多汁、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素有“水果皇后”的美誉。目前,虽然我国草莓消费总量位居世界第一,但人均消费量仍处在较低水平,国内草莓市场潜力巨大。山东省草莓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于全国首位。岱岳区现有生态草莓采摘基地 2000 余亩,建有冬暖式草莓种植大棚 1000 多个。草莓已成为岱岳区十大特色农产品之一。随着休闲采摘和都市农业的快速发展,草莓产业在乡村振兴、—3—精准扶贫工作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泰安市草莓主推品种包括‘章姬’‘香野’等日本品种及‘甜查理’等欧美品种,自育品种较少。土壤栽培仍是我市主要的草莓栽培方式,土地利用率低、劳动强度大,病虫害发生严重。草莓种苗繁育在夏秋季节,高温多雨,炭疽病发生严重,移栽成活率低,严重影响草莓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泰安市草莓产业发展迅速,先后涌现出了一系列田园综合体及草莓休闲采摘基地,这些新型种植主体对草莓栽培技术的需求更为迫切。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土壤栽培仍是主要的草莓栽培方式,土地利用率低、劳动强度大,病虫害发生严重。

2、草莓种苗繁育在夏秋季节,高温多雨,炭疽病发生严重,移栽成活率低,严重影响草莓产业健康发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形成集成草莓高效栽培技术体系一套。

2、合作建立示范园区一处,实现亩增收 800~1000 元;化学农药减施 5%。

3、联合开发一种提升土地利用率、智能化程度高、适宜高温多雨季节生长、移栽成活率高的新型草莓栽培技术。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7 16:23:06
  2. 确认需求
    2022-12-12 19:07:53
  3. 需求服务
    2022-12-12 19:07:5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