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智慧爆破施工管理云平台

智慧爆破施工管理云平台

发布时间: 2022-12-1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1-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无锡市 滨湖区

需求方: 无锡***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计算机及网络技术,软件

需求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国民爆行业的飞速发展,民爆事故率不断攀升。民爆行业本质上属于危险系数较高的施工作业,一旦发生事故,必定威胁人民的人身安全和造成极大的财产损失。我国政府平台和公安部门十分重视爆破安全管理,先后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爆破安全规程》和《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民爆行业安全、健康发展。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为爆破安全管理带来了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管理理念,构建智慧爆破安全管理平台是目前民爆行业的发展方向。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通过双面摄像头和三维激光雷达,以及无人机等设备,通过三维视觉和激光扫描雷达,实现施工过程三维实时建模,并可通过远程信息通讯技术,实现控制室与终端设备之间的远程数据交互和设备远程控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地下空间,光线暗淡、湿度高、灰度大,需要满足15米范围内30平方断面的精细化数字建模。爆破管理利用能够帮助各项安防管理业务合理、规范地施行,并且能够容易实现爆破管理模块。

2.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智能化应用,提高管理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以云技术为核心平台化应用,提升综合管理协同效率;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化应用,提高科学分析和决策能力。

3.从民爆物品出库、物品运输、现场物品签收、现场作业、现场物品清退、物品清退运输,到物品清退入库,全流程闭环管理,完美记录每一环节,确保所有环节责任到人,通过微信消息,将作业进度即时通知相关人员,将所有项目作业概况定时自动汇报给管理人员。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无锡市 解析时间:2022-12-14

孙爱华

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

副会长

综合评价

该项目技术需求描述足够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 民爆行业是集特殊性和高危性与一体的行业,且具有瞬时性、破坏性大和不可逆性等特点,所以在爆破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爆破管理工作者必须有足够的预见性,将各种安全隐患控制到最低。同时必须要有完备的、先进的管理平台,从民爆物品的销售、使用、爆破施工、爆破振动监测等全过程进行监控,这是严谨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该智慧爆破安全管理平台包括民用爆炸物品全过程追踪、爆破施工精细化管理、爆破振动远程监测系统等3个模块。需要通过该平台来适应管理对象复杂性和多变性,由被动式监管逐步升级为主动式系统性管理。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1 10:46:36
  2. 确认需求
    2022-12-12 09:05:49
  3. 需求服务
    2022-12-12 09:05:4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