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准确识别单相接地故障算法

高准确识别单相接地故障算法

发布时间: 2022-12-1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1-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无锡市 新吴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

需求背景

配电终端发展到如今遗留的唯一难点是单相接地故障的检测。我国配电网中常用的接地方式有中性点不接地、经小电阻接地,以及经消弧线圈接地。对于经高阻接地,过渡电流很小的情况下,目前难以做到高准确率判断出接地故障,专业检测通过难度大。因此,研究出高准确识别单相接地故障算法显得尤为重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现有接地故障识别算法识别率不高,在真型实验验证中在70%左右,在专业检测中30%左右。需要对故障的相关数据进行采集与标注,手工提取特征对故障进行分类,但特征提取难度大、耗时长且繁琐。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进行高准确率单相接地识别算法研究,应用于10000组实测样本数据,综合识别率准确度不低于85%。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无锡市 解析时间:2022-12-14

孙爱华

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

副会长

综合评价

该项目技术需求描述足够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 目前,国内外学者针对谐振接地系统单相接地故障提出了许多选线方法,归纳起来可以分为两类:基于稳态信号的选线方法和基于暂态信号的选线方法。基于稳态信号的选线方法通常采用比较稳态零序电流幅值、相位的方式确定故障线路,由于故障信号微弱,故障接地方式多变,选线结果并不理想。基于暂态信号的选线方法通常采用提取暂态信号突变量、幅值、极性、能量等信息进行故障选线,随着信号时频分析工具的发展,加之暂态信号中含有丰富的故障信息,近年来基于暂态信号的选线方法层出不穷。已有的基于暂态信号的选线方法多使用暂态信号高频分量选线,使用小波、小波包、经验模态分解(emd)等数学方法进行数据处理。但暂态信号的幅值受多种因素影响,在小故障合闸角情况下高频分量幅值较小,仅使用高频分量选线会影响选线准确性。并且小波基函数的选取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emd算法可能存在模态混叠的问题。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1 11:29:43
  2. 确认需求
    2022-12-12 09:04:24
  3. 需求服务
    2022-12-12 09:04:2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