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面向大规模试验网络的大数据分析处理与智能运维技术研究

面向大规模试验网络的大数据分析处理与智能运维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2-1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1-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无锡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

需求背景

以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作为基础的智能化运维系统,可以很好的解决传统性质下的基于及人等待暴露问题的IT运维服务的方式,全新的大数据智能运维系统可以通过全面实时的网络监控及大数据分析,从海量多样化的试验大数据中充分挖掘用户的试验数据信息价值成为以后试验平台发展的关键,能够更好的支撑运维运营的智能化管理。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为了从海量多样化的试验大数据中充分挖掘用户的试验数据信息价值成为以后试验平台发展的关键,能够更好的支撑运维运营的智能化管理,建立面向大规模试验网络的大数据分析处理与智能运维技术研究,作为一个开放、易使用、可持续发展的大规模通用试验设施,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未来网络相关技术验证的试验环境,以解决互联网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关键核心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研究试验平台数据环境中的数据分类方法,研究多维度复杂数据统一形式的表征方法,建立基于特征的数据表征规范,使得数据易于推理与共享,为高效进行数据感知和分析打好基础;

2、研究数据的预处理方案,以数据间的潜在关联完成平台试验数据的高效预处理,为面向试验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提供高质量数据,然后进行知识提取,建立面向试验业务特性与网络特性的大数据提取方法;

3、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虚拟化资源协同运维系统,实现覆盖从被动式事后故障根源追溯到主动式事中异常实时监测控制及事前故障提前预警。

可以在试验平台进行长期的研究分析,需要有相关大数据分析以及模型训练的案例,可以通过改良与适配方法建立合适匹配的方案。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无锡市 解析时间:2022-12-14

孙爱华

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

副会长

综合评价

该项目技术需求描述足够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 以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作为基础的智能化运维系统,可以很好的解决传统性质下的基于及人等待暴露问题的IT运维服务的方式,全新的大数据智能运维系统可以通过全面实时的网络监控及大数据分析能力,确保在最快发现问题的同时发出系统警报并做出合理化的调整,做到及时有效规避各类风险。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1 11:52:50
  2. 确认需求
    2022-12-12 09:03:50
  3. 需求服务
    2022-12-12 09:03:5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