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浮标式水质远程监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浮标式水质远程监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发布时间: 2022-12-1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1-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无锡市 新吴区

需求方: 无锡***公司

行业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

需求背景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传统的地表水监管系统和整治方式已经不能够很好地适应发展需求。河流污染监测系统的缺陷、发生污染后应急的滞后性使相关河流生物群体受到伤害;由于监测数据缺乏导致刚性约束机制和追责赔偿条款的缺乏,使“上游排污、下游遭殃”的事频频上演;监测系统的不完善使不少区域落实河长制工作不力,造成水质、环境卫生不达标问题,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河长制六大任务中提出:加强河库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水环境治理网格化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水环境风险评估排查、预警预报与响应机制。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要攻克的技术难点主要在于针对市面已有光谱分析仪等较为昂贵的监测仪器,研制出低成本、高灵敏度的硝酸盐浓度监测传感器,以及远程监测系统云平台的研发。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研究河流、湖泊中在线监测硝酸盐浓度的低成本、高灵敏度,传感器,要求测量结果能够以RS485总线接口的形式对外输出。工作电压DC6~12V.单次测量时间小于10秒,测量范围0~50ppm,测量误差小于5%。

开发浮标式水质远程监测系统分布式主控终端,要求提供不少于6个通道的RS485传感器输入端口。可接入的传感器包括PH值、浊度、电导率、溶解氧、氨氮、硝酸盐、水温、ORP等。

主控终端可以将采集的数据通过DTU以4G通信的方式发送到云服务器。开发浮标式水质远程监测系统的云平台,要求可以访问接入到云服务器上的任一节点,并以图形化的方式展示该节点的实时采集数据趋势图,以及各种历史数据,可以在地图上显示节点的位置以及当前的状态。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无锡市 解析时间:2022-12-14

孙爱华

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

副会长

综合评价

该项目技术需求描述足够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 浮标式智能远程水质监测系统,本浮标式智能远程水质监测系统包括:若干浮标式水质监测装置、上位机和服务器;即各浮标式水质监测装置适于监测水域中相应区域的水质数据,各浮标式水质监测装置将相应区域的定位信息和与定位信息相对应的水质数据发送至服务器;以及所述上位机通过服务器获取水域中各浮标式水质监测装置所处区域的水质数据;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水域中投放若干各浮标式水质监测装置采集各区域的水质数据,并通过服务器作为中转站在上位机上实时获取水域中各浮标式水质监测装置所处区域的水质数据,实现了对水域中各区域水质情况远程监控的功能,提高了对水域水质情况的监测精度。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1 12:02:05
  2. 确认需求
    2022-12-12 09:03:27
  3. 需求服务
    2022-12-12 09:03:2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