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 2022-12-13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海淀区

需求方: 北京***公司

行业领域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需求背景

调查数据显示,监控系统在火灾预防及火灾发生前期的救助有着重要作用。我国大力推动港口运输,方便人们外出的同时,运输中高发的电气火灾隐患也埋藏在其中。我国海运需求量日益增加,中国北方地区生产的煤炭向南方,主要是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运输,一旦发生电气火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监控系统在港口企业系统中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第一、监督不到位,造成施工不规范和偷工减料依然存在。

第二、假冒劣质电气设备还有很大的市场。

第三、线路老化和电器设备老化情况大幅度增加。

第四、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量增加,但电气线路负载没有增加

第五、电能质量下降,加速线路老化和设备老化。

第六、人们对用电安全重视程度不够,用电不当和电气设备维护不到位。

第七、现有的电气火灾监控产品存在技术缺陷,电气火灾监控作用有限。

第八、电气火灾治理专业性强,涉及环节多、部门多,缺乏统一的抓手。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监控设备能接收多台探测器的剩余电流、温度信息,报警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同时设备上红色“报警”指示灯亮,显示屏指示报警部位及报警类型,记录报警时间,声光报警一直保持,直至按设备的“复位”按钮或触摸屏的“复位”按键远程对探测器实现复位。对于声音报警信号也可以使用触摸屏“消声”按键手动消除。

 2)当被监测回路报警时,控制输出继电器闭合,用于控制被保护电路或其他设备,当报警消除后,控制输出继电器释放。

       3)通讯故障报警:当监控设备与所接的任一台探测器之间发生通讯故障或探测器本身发生故障时,监控画面中相应的探测器显示故障提示,同时设备上的黄色“故障”指示灯亮,并发出故障报警声音。电源故障报警:当主电源或备用电源发生故障时,监控设备也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显示故障信息,可进入相应的界面查看详细信息并可解除报警声响。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2-12-14

涂媛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项需求描述清晰,目标明确,我国海运需求量日益增加,中国北方地区生产的煤炭向南方,主要是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运输,一旦发生电气火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监控系统在港口企业系统中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3 11:10:15
  2. 确认需求
    2022-12-14 09:40:30
  3. 需求服务
    2022-12-14 09:40:3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