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石墨烯热管理涂层技术

石墨烯热管理涂层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2-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22

价格 10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江北区

需求方: 宁波***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石墨烯电池,是利用锂离子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大量穿梭运动的特性,开发出的一种新能源电池。电池技术是电动汽车大力推广和发展的最大门槛,而电池产业正处于铅酸电池和传统锂电池发展均遇瓶颈的阶段,石墨烯储能设备的研制成功后,将为电池产业乃至电动车产业带来新的变革。随着批量化生产以及大尺寸等难题的逐步突破,石墨烯的产业化应用步伐正在加快。

石墨烯电池组工作时需要使用散热装置进行辅助,传统的石墨烯电池组散热涂层仍存在不足之处:传统方案仅利用单一的散热风扇等简单结构散热,散热效果差,散热效率低下。因此,亟需一种新型石墨烯热管理涂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热设计和热管理是电器产品组件的核心构成 ,石墨烯作为有着优秀辐射散热性能的涂层材料,是电器产品的首选涂层,但在应用中还存在以下问题。

1、石墨烯稀浆料喷涂技术设计;

2、解决电器产品组件上涂层的耐受性、附着力;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利用石墨烯高导热的特点,提高散热效率,解决该领域内重污染、低效率、能耗高、高成本等难题。

2、具有技术制备方法简便、溶剂环保、应用市场广的优势。

石墨烯材料在家电厨电以及功率器件等产品的应用,将大量节省产品能耗,提高产品的使用寿命,对整个行业产生变革性的性能提升,改变现有的电器的工作方式和外观形态,更适合于未来高端家电产品的要求。未来5年实现盈利7000万元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22 14:43:15
  2. 确认需求
    2022-12-27 13:22:15
  3. 需求服务
    2022-12-27 13:22:1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