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耐高温芯棒制造工艺

耐高温芯棒制造工艺

发布时间: 2022-12-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22

价格 20万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襄城区

需求方: 襄阳***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先进制造技术,电力系统信息化与自动化技术

需求背景

玻璃纤维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种类繁多,优点是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但缺点是性脆,耐磨性较差,它是叶腊石、石英砂、石灰石、白云石、硼钙石、硼镁石六种矿石为原料经高温熔制、拉丝、络纱、织布等工艺制造成的,其单丝的直径为几个微米到二十几个微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 1/20-1/5 ,每束纤维原丝都由数百根甚至上千根单丝组成,玻璃纤维通常用作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电绝缘材料和绝热保温材料,电路基板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对玻纤棒进行加工制造时,根据制造需求,需要对玻璃纤维布条的外表面进行上浆,然后再对玻璃纤维布条进行加热,目前在生产中,整支棒(一米以上)放入150度烘箱烘四小时后取出 ,棒两端开裂深度约2公分;极大影响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

本项目总体目标是获得芯棒高温烘制后防开裂技术,实现环氧树脂棒在生产过程中,因开裂问题导致生产效率低下,以及获得产品质量的提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主要目标:

1、产品优于DL/T1580-2016交、直流棒形悬式复合绝缘子用芯棒技术规范5.6a性能指标要求。 

2、 实现在生产过程中,提高棒芯的质量,减少生产成本。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北省襄阳市 解析时间:2022-12-23

杨光友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襄阳)工作小组

综合部负责人

综合评价

该技术需求背景介绍和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分析比较清晰,研发内容和期望实现的技术目标明确。开展的项目研究对行业技术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研究成功对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22 15:47:21
  2. 确认需求
    2022-12-22 17:59:52
  3. 需求服务
    2022-12-22 17:59:5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