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加氢站用压缩机远程智能健康监测系统

加氢站用压缩机远程智能健康监测系统

发布时间: 2023-01-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2-10

价格 1000万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核能及氢能

需求背景

加氢站用压缩机的核心原则为安全、高效、便捷、稳定,加氢站用压缩机运行的安全性事关整个加氢站,随着市场的发展,客户对加氢站用压缩机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公司拟在压缩机上安装实施健康监测系统,以期实现压缩机故障监测和风险预警报告,最大化经济损失,为故障问题点提前实现预警播报,实现远程自动化监测功能,通过数据监测和反馈机制,建立起压缩机问题统计库,为压缩机的持续优化设计提供数据支持。同时,结合运行监测数据,向客户反馈压缩机维保时间及维保内容,提升维保效率,延长机身寿命。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实例数据分析。在分析大量实例数据基础上,总结不同压缩机机型、不同运行工况下运行特性,对压缩机启动点、关死点特性开展分析总结,建立数据库。在监测系统中嵌入运算机制,设置不同机型的有效数据阈值,进一步高效和准确筛选监测数据。

2、数据传输与报警机制建立。从数据分析出发,建立压缩机关键参数与压缩机运行性能寿命间的关系,主要参数数据包含流量、压力、振动、噪声、电流、轴功率等。针对数据特征,建立报警机制,并开展测试与调试,确定报警信号单元的拟合函数关系建立。

3、数据分析软件平台设计。通过自研软件搭建分析平台,客户现场压缩机的信号单元经过远程传输至平台,数据分析将从压缩机运行环境、运行工况、运行介质等多角度综合开展,数据分析时综合拟合各方面数据,实现高精度监测报警。经运算分析,获得数据报告并存档。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10 15:43:00
  2. 确认需求
    2023-01-13 10:07:37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