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各企业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23 09:56:12

81 1

简介

金秋十月,“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市各企业开足马力赶进度、抢生产,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这几天,位于德阳高新区的四川通园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120余名员工通力协作,加班加点抢抓生产,确保按时完成订单。公司每天都有约6万瓶鲜竹沥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四川省通园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专注于国家新特药、独家中药品种、国家化学药创新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医药行业的“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与成都大学、上海博志等知名院校企业合作。受前期疫情影响,该企业目前还有价值4000万元的药品等待生产。

四川省通园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刘兴:药品生产涉及人民的健康问题,所以我们在生产过程中首先注意的是质量问题,由于疫情对生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我们在四季度就采取了加班加点,让工人轮班倒这种方式来使产量起来,保证产品的完成。

据了解,通园制药今年订单十分饱满,1-9月,已实现产值2.5亿元、营业收入1.62亿元,今年预计实现利润0.2亿元、上缴税金2000万元。

四川省通园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胡定民:我们今年下半年第四季度的产值在去年基础上要提升30%,我们物资做了极大的储备,我们科研研发上,投入比去年要翻一番,在引进新药、引进品种研发投入上比较大,所以说我们全年的产值有望达到4个亿以上,比去年翻一番。

这段时间,位于德阳高新区北区的四川德博尔制药有限公司同样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公司生产车间内,4条生产线全线开满,7道工序连续运转,全力以赴抓生产、赶进度。

四川德博尔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肖勇:现在还有600多万的订单正在赶制,主要销往欧美、日本等国际市场。我们十月份截止到今天,我们已经接到了1000多万的订单,公司将调整运营机制,开启两班倒24小时不停歇的生产模式,全力以赴地赶生产,交付客户的订单。

连日来,广汉指导企业建立工业生产绿色通道,推广运用“防疫泡泡”模式,引导企业做好原材料储备,确保企业非必要不停工停产,补齐生产欠账。同时梳理企业多班倒、加班生产意向清单,采取补贴激励、“一对一”帮扶等方式,确保全市工业企业四季度产能满产达产。接下来,广汉将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多举措助力企业逆风起舞,乘势而上。

市经信科技局总工程师黄明波:我们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实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跟踪服务,认真落实诉求快办协调解决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惠企纾困的政策直达快享,用心用情支持企业稳产满产,全力以赴大干一百天,推进全市经济发展提速提效提质。

视频来源:广汉电视台

扫描二维码分享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