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八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交流合作大会在包头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24 15:42:08

29
1112

2021年6月17日,“第八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交流合作大会”在我市隆重召开。来自风电开发商、整机制造商、第三方运维公司、大部件制造企业及各类专业服务公司的5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中国风电后市场高质量发展路径。

图片

本次大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围绕“规范健康发展,服务能源转型”主题,设置了一场主旨报告、四个专题论坛和两场高峰对话,主题紧扣行业热点,架构丰富多彩,干货满满。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祁和生主持。

包头市副市长王秀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

王秀莲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包头这座生态优美、历史悠久、文化多元、交通便利的城市,同时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并已获批生产性城市和供应链创新应用链试点城市。包头拥有全国最好的风资源,风能储量4250万千瓦,年可利用时间达4000小时以上,可用于风电开发的土地约1.3万平方公里,理论可开发的风电3700万千瓦,“十四五”的规划开发量为1500万千瓦,1.5兆瓦老机组更换300万千瓦,总计可达1800万千瓦,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前景非常乐观,将为打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新包头提供能源支撑。

图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宝山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重大任务,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中国科协组织实施了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通过一系列"科创中国"品牌活动,推动科技经济深入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技服务团”是“科创中国”品牌活动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2020年,由学会组建的“绿色能源科技服务团”推动成立了高原风电创新联盟等5个产融赋能组织。2021年,将联合中国能源研究会等共同组建产业科技服务团,推动包头市太阳能、风能、可再生能源绿色氢能、储能等现代能源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在会议论坛环节,参会嘉宾紧扣风电场运维与安全管理发展的最新趋势,充分发挥自身行业和专家资源优势,将学术交流、协同创新、科技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最大程度地提升风电后市场服务能源转型及相关产业链的对接与完善,积极助力风电领域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