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新能源应用为导向 助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2-18 22:14:55

17
1195

马全旺
马全旺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新能源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对于我市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以新能源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链不断延伸,装备制造水平不断提升,但也存在上下游配套缺失、市场开拓难度大、自主创新能力不高等问题。

建议: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积极引进储能电池生产企业,加快集聚氢燃料电池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上下游产业配套聚集。推动光伏、风电装备制造加快发展,千方百计引入风电开发和装备制造项目,形成风电整机、发动机、齿轮箱等较为完善的风电装备产业链。建成满足自身辐射周边的光伏发电装备生产基地,出台政策鼓励硅料项目产业链延伸和风电装备本地采购。强化科技创新与人才引育,支持高校和科研机构建设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基地和创新平台,推动市内高校设立新能源相关学科专业。设立专项资金鼓励新能源企业技术创新,编制新能源产业(人才)图谱,拓宽引才渠道、完善引才机制、健全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