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大力实施品牌战略 带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2-18 22:15:31

24
999

李志鹏
李志鹏

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实施品牌战略,对于带动我市工业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建议:将品牌战略作为推动我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支持包钢、一机、北重、包铝等行业龙头企业加强品牌管理,走上精品化、专业化、细分化市场之路。鼓励企业探索品牌授权、品牌共享、品牌交易等新型品牌共建及交易模式,打造在国内叫得响的工业品牌。将品牌战略作为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引擎,作为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工程。加大与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引进一批知名品牌。形成全社会重视品牌、争创品牌、维护品牌、发展品牌的浓厚氛围,支持协会、企业和高校开展品牌理论研究、价值评价、指数发布,大力开展“品牌伙伴成长”计划、企业家“星火”接力计划和 “包头工匠”建设工程,推动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领航型企业和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