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王静: “疾控女侠”守护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03:00

30
1025

《包头日报》(2022年5月30日) 06版

王静是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曾长期从事传染病防治、卫生应急、公共卫生相关工作。

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参与了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鼠疫、洪涝灾害后传染病防控等多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2020年包头突发新冠疫情,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疫情走向如何,怎样抗疫,物资储备如何?作为研判专家,王静第一时间赶赴了疫情的前端战场。为了拿到疫情的一手信息,王静和同事们无惧感染风险,深入一线,面对面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在海量杂乱的信息中抽丝剥茧、精准分析,王静提出了我市疫情防控的风险点和措施建议。她的许多研判意见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采纳!

“所有今日的冷静应对,都来自于昨日的星夜兼程”,王静在疫情防控上始终追求未雨绸缪。2020年的新冠疫情发生前,很多人认为没有疫情就没有防护物资实物储备的必要,而王静却坚持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坚持建议进行实物储备,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充足的防护物资保障。

2022年2月我市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后,她连续二十多天封闭在指挥部参与疫情流调、消杀、研判工作,经过二十多个昼夜奋战,与团队一起将疫情控制在一个潜伏期内,打赢了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正是王静和同事们想要筑起的防疫“大坝”。工作以来,王静参与市级科研项目5项,是自治区卫生应急专家库成员,2018年被授予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荣获内蒙古优秀医师奖。

众志成城的抗疫之战,许多像王静一样的科技工作者,医疗工作者奔赴一线,面对疫情勇敢逆行,用科技知识和自身所学守护人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