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呼伦贝尔市举行老年科普大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17 11:26:27

30
997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发挥老年科技人才优势,助推老年群体科学素养提升。5月16日上午,呼伦贝尔市老年科普大学揭牌仪式在呼伦贝尔市老年大学隆重举行,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哈斯额尔敦致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市卫健委副主任高顶立、市中蒙医院院长梁秀文、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董希彬,市老年大学校长乔大明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主持。老年大学1.jpg

老年大学2.jpg

       哈斯额尔敦表示,老年科普大学的成立既是提高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同志、凝聚老同志的重要桥梁,不断推进老年大学标准化建设,为广大老同志、老年朋友提供良好的学习、活动环境,为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科普阵地保障,要以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希望呼伦贝尔市老年科普大学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着力提高离退休干部科学素养、文化素养、健康素养和数字信息技能,围绕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发挥作用、更加注重服务管理的要求,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工作与科技教育工作融合发展的新途径,跟上新时代前进的步伐,为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老年大学3.jpg

老年大学4.png

       揭牌仪式后,领导和学员一同参观科普教育长廊,了解老年科普大学教学情况。

老年大学5.jpg

       据悉,市科协、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率先在全区成立老年科普大学,旨在提升老年人素养和健康素养为重点,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科普资源供给、渠道途径,整合社会各方科普力量,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实施银龄科普行动。老年科普大学成立后,将组织呼伦贝尔市科技馆、呼伦贝尔市科协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银龄科普分队、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呼伦贝尔市中蒙医院、内蒙古律野律师事务所、呼伦贝尔市蒙兀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呼伦贝尔市应用心理学会、海拉尔区老年摄影家协会等志愿服务队开展智能生活与应用、医疗保健、心理健康、生活普法、传统手工艺、摄影等公益课堂。同时,市科协还将进一步根据老年人的科普需求,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定期更新科普讲座内容,真正发挥老年科普大学对银龄群体的科学普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