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深入鄂温克旗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产业技术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6 10:58:25

16
990

        为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呼伦贝尔试点城市建设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助力呼伦贝尔短尾羊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下午,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靳丽华及市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有关人员、“科创中国”畜牧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前往鄂温克旗锡尼河西苏木巴彦胡硕嘎查艾伊提牧民合作社开展草原短尾羊养殖产业技术需求调研。鄂温克旗乡村振兴局局长巴特尔、锡尼河西苏木苏木达安娜、鄂温克旗畜牧工作站站长谭毓文及合作社有关人员陪同调研。"科创中国"畜牧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员、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系主任刘国世及科技服务团相关专家参加线上交流会。

短尾1.jpg

       调研组听取了草原短尾羊养殖产业的发展及科研工作进展,分析了草原短尾羊产业发展优势和瓶颈,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中国农业大学刘国世教授在听取介绍后,对短尾羊养殖产业发展作了初步的指导,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并要求科技服务团相关专业团队要根据短尾羊养殖产业的具体需求,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下一步,要通过线上和实地指导等方式推动技术需求实际解决。

短尾2.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雷指出,此次产业技术需求调研是为了利用好“科创中国”平台,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科技资源有序下沉、多向互动和有机融合,实现人才、项目、技术、成果需求有效对接,共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