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管理赋能 提质增效 ——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这场高质量会议紧紧聚焦新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 2022-08-10 14:39:33

28
1193

图片

      为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引领公立医院发展新趋势,提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效能,激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力,2022年8月6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管理实践项目”在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开幕致辞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附属第一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的负责人和管理专家齐聚线上、线下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管理实践展开专题讲课与研讨。

图片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致辞

图片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致辞

图片

▲阿斯利康中国执行总监黄静致辞

专家授课与讨论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干部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执行力、综合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该项目也作为一场特别的管理干部培训班,对全院管理干部进行了培训。

图片

      第一环节由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过栋主持。

图片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周俭以“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线上讲述人才培养与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中山经验”。

图片

      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引入“科技创新与高水平医院建设”新理念,对推动医院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图片

      在讨论环节,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高兴成、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分别围绕学科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助力医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多角度剖析了新形势下公立医院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在医院改革与创新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第二环节由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宇峰主持。

图片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陈卫昌以“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引出新形势下的医院如何战略突围的问题,再从“学科引领、人才筑基、平台赋能”三个方面给予了解答。

图片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从学科建设、医院管理制度、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讲述“高质量发展护航打造肿瘤区域医疗中心”话题。

图片

      在讨论环节,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院长曾木圣、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黄晓颖、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党委副书记黄诗良分别围绕如何发挥高层次人才最大潜能、科技创新与高水平临床研究型医院建设、学科建设“三角战略”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通过面对面互动、答疑等形式对在医院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分析和指导。讨论嘉宾们的精彩对话让整场交流互动氛围浓厚,活力满满。

参观交流

图片

      下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陆华作《高质量发展中的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专题交流。

      随后,来自全国的50余名医疗管理干部分别参观了核医学中心、党建文化阵地与烧创伤诊疗中心,并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专题会议的圆满举办,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管理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为管理干部的视野拓展与执行力提升实践注入了新思路,为推进精细化医院管理注入了新活力。

来源: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