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供锡品质食品 大米》、《供锡品质食品 鸡蛋》团体标准制定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36:03

28
988

微信图片_20220815105326.jpg

8月12日下午,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召开了《供锡品质食品 大米》、《供锡品质食品 鸡蛋》团体标准制定推进会,会议在江苏北垦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举行。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处副处长陶醉、协会理事长周伟杰、秘书长刘萍,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周宇、陈志华、曹伟峰,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无锡市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北大荒集团江苏北垦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代表参加此次了会议。

会上,专家听取了起草单位制定的团体标准初稿,按照团体标准制定规范,结合当前大众对食品品质、营养,和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对标准的规范性、专业性提出了修订建议和意见。一是要抓住营养的关键点和侧重点,着重考虑与营养、口感、健康相关的指标。二是多方听取意见和需求,使标准的制定更具有指导意义,更符合市场需求。使标准在正式推行后,能够获得群众认可,企业参与,形成食品品质提升的良性循环。三是要重视标准的宣贯教育,让群众共享。通过宣传教育,让群众认识标准,学会选择营养健康的产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处副处长陶醉对标准前期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食品标准示范引领行动的前期进展和后续计划,指出团体标准是标准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的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开展,使团体标准充分发挥在提升食品质量品质、营养品质、消费品质上的重要作用。

接下来协会将结合本次推进会的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标准文本,为无锡市供锡食品品质团体标准的制定起好头,开好局,让群众能够通过标准挑选营养、健康、优质的产品,推动全民健康的提升。(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  图:雨桐,文:刘萍/雨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