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开展“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专场暨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8 13:24:33

21
1284

       8月16日,市科协“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专场暨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在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李松晶教授为企业科技工作者做了题为《液压技术基础》专题培训讲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出席活动,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50余名科技工作者在现场参加活动,400余名科技工作者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1背景.jpg

     此次活动为市科协院士专家企业行的重点活动,同时也是“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系列活动之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企业厂史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后,哈工大专家和中车哈尔滨车辆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校企合作对接交流,就液压切割和焊接方面合作进行了研讨。讲座中,李松晶教授从流体力学基本原理、实验数据分析及在制造业企业的具体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培训结束后,李松晶教授针对科技工作者在科研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互动交流。

1.jpg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地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1的.jpg

内容来源:哈尔滨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