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协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科技攻关项目支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5 08:53:33

21
1090

       日前,经专家评审论证评定、市科协党组会研究和网上公示,市科协院士专家企业行支持项目结果揭晓。评出一类资助项目1项,二类资助项目4项,三类资助项目4项。市科协对9个项目共资助16万余元。

5.jpg

       院士专家企业行是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持续多年的品牌服务活动。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我市“七大都市”建设,同时,按照机关能力作风年建设活动要求,市科协组织开展了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支持项目申报工作,重点支持我市先进制造、创意设计等产业创新发展。在我市已成立科协组织的先进制造、创意设计等领域企业中,遴选经营管理规范、具有带动作用、企业效益较好、科技研发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对企业科技攻关、解决技术难题、校企合作联合攻关、专家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等项目予以支持资助。今年受资助的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生物科技和创意设计等四大领域,分别是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四叶片贯流式转轮水力性能科技攻关项目》,哈尔滨市七彩莲花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科技赋能文化创意设计项目》、哈尔滨绿色春天中医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中药干预肠道微生态项目》、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DA16型凹底平车车体结构优化及静强度试验科技攻关项目》、通用技术集团哈尔滨量具刃具有限公司《L100A型三维测头齿轮测量中心科技攻关项目》,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适用于非标离散制造行业的安灯系统技术科技攻关项目》、哈尔滨朗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低压双电源快速转换装置科技攻关项目》、哈尔滨市大地勘察测绘有限公司《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科技攻关项目》、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SiC的肖特基二极管科技攻关项目》等。下一步,市科协将与获得支持的企业签订资助协议,并对企业资金使用进行跟踪问效和监督检查,规范资金使用,使支持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充分调动企业科技攻关、校企联合攻关的积极性,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为我市“七大都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内容来源:哈尔滨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