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无锡市医院协会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29 14:59:09

30
1040

      无锡市医院协会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于2022年8月24日下午,在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召开。协会监事曹锡荣和王爱国、协会顾问胡建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医院协会会长方佩英主持。

1.jpg

      会议首先通报了协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协会按照七届五次理事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员先锋案例征集活动和民营医院党建软课题研究;主动配合新冠疫情防控,利用《江南医坛》、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宣传会员单位和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承接了15项市区政府转移职能,承担好“市医院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和 “市质控中心管理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申报了1项省级和5项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上半年已完成2项;争取企业公益资助启动二级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和评审,并以《携手企业助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路径的实践与研究 》为题申报了市科协的创新课题,获得市科协2022年“A”类软课题立项;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启动了5A级社会组织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分支机构建设,调整完善了涵盖临床和管理47个专业的协会专家库;充分利用市科协、省医院协会、“科创中国”等平台,推荐行业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成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协会获江苏省医院协会2021年度先进市级医院协会,获市科协2021年度五星学会、先进党支部称号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项目绩效评估A类奖。

      会议还围绕公益资助项目的相关事宜、2022年医院管理论文征集、七届理事会换届等议题进行讨论和审议。

2.jpg

      会上,曹锡荣和王爱国两位监事对协会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和高温下所做的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协会在自律和维权方面的作用发挥予以高度赞扬,并指出,协会积极争取公益资金,为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和抗疫能力开辟新的渠道、探索有效方法,是维护会员权力、服务会员发展的创新举措,希望协会把这一公益资助项目做好做实,助力基层医院发展。同时,希望协会在医院发展、行业发展方面多思考、多研究,当好政府的助手。

      最后,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李明钢处长代表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到会讲话,对各会员单位抓好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下半年,协会将不断加强内部治理,以创建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为契机,完善协会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按照《章程》要求,扎实做好七届理事会换届相关工作,筹备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图文来源:无锡市医院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