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人民医院圆满承办“第六届国际卫生合作大会暨第二届中非医院对口合作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8-29 15:34:38

27
1087

为深入推进全球卫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医学开放合作、开展国际医学协同创新、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大创新,“第六届国际卫生合作大会暨第二届中非医院对口合作论坛”于8月26日至27日在苏州举行。无锡市人民医院承办了医药创新发展分论坛。

1.jpg

大会以国际院士名家论坛作为主论坛,设置了包括全球视野下的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人文医院建设与创新、医药创新发展等17个分论坛,并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与海外会场同步进行。卫生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医疗机构管理者、医疗领域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共同参会。

2.jpg

在8月27日上午的主论坛上,无锡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华东代表医院,与江苏省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省内顶级医院,共同签署了“2022-2023梅奥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培训项目合作意向书”。

3.jpg

 医药创新发展分论坛

8月27日下午13:30,由无锡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医药创新发展分论坛正式开始。

华东院长表示,药物临床研究不仅在促进国家医药事业发展,保障人民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对医院自身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华院长在报告中分享了无锡市人民医院在推进临床研究型医院建设、推动医药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的探索,以及取得的经验。

随后,在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蔡辉与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君飞的共同主持下,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分院副院长殷咏梅、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哈维超、Prosciento研发公司副总裁Kristina Wriston等多家医疗机构以及药学研究机构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加深交流,促进思想碰撞,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兵主持下,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蒋敬庭、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程能能4位专家,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医院药学创新实践及药物创新研发与药物研究策略两个主题进行讨论。

会议最后,华东院长对论坛进行总结。

华院长指出,此次论坛以“奋进新征程共话高质量”为主题,聚焦中医药产业发展、医学创新、药物开发与临床试验等多个领域,开展多层面多维度演讲、互动、交流,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无锡市人民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紧跟国内外医药创新发展潮流,努力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发展,为造福广大患者、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

图文来源:无锡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