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形势分析会在邕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06:01

21
1105

        9月18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与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横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茉莉花茶“三茶”统筹发展峰会在南宁召开。来自全国近20个省(区、市)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茶企茶商代表以及横州市茉莉花茶产销企业代表,共商茉莉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携手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

  会议发布了2022年茉莉花茶产品品牌推荐活动结果,为2022年茉莉花茶十大经典品牌、2022年茉莉花茶十大创新品牌颁奖。其中,广西金花茶业有限公司上榜茉莉花茶十大经典品牌,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广西香茹怡茉茶有限公司上榜茉莉花茶十大创新品牌。茉莉花茶产品品牌推荐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与多家权威品牌专业服务机构,从品牌价值评价、品牌标准化、品牌宣传、品牌资讯等多方面综合评议,目的是全面助力中国茶叶品牌建设提升。

  自2000年以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合作,打造了“世界茉莉花大会、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国际品牌茶事活动,推动全国乃至全球茉莉花茶产业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主体活动为一年一度的茉莉花茶专题分析会。分析会通过发布产销形势,研判发展趋势,提供对策建议,助力形成行业共识,汇聚行业力量,破解产业难题,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的形势分析会继续总结分析茉莉花茶产业年度发展状况,创新研讨茉莉花芳香产业精深加工方向,并从茉莉花种植等角度对茉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同时,今年还首次举办茉莉花茶“三茶”统筹发展峰会,邀请产区政府领导、龙头企业领军人以及产业科技专家,共同探讨中国茉莉花茶产业、科技、文化统筹发展的新路径,全面推动中国茉莉花茶的区域公用品牌协同发展、文化建设及科技创新。

  近年来,南宁市将茉莉花(茶)产业纳入“6+6”乡村振兴全产业链重点打造,以横州市为主体推动产品结构从以茉莉花茶为主,向高端茉莉花茶、茉莉花系列产品、茉莉花文化旅游不断优化升级。目前,横州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茉莉花(茶)生产基地、花茶加工基地和全国最大的花茶批发、交易集散地。横州市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均占全国总产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产量的60%以上,享有“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世界茉莉花都”等称号。茉莉花(茶)产业已是横州市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带动旅游、食品、康养等其他行业蓬勃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安民、富民产业。(来源:南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