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自贸+科创+金融”济南片区举办科创企业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8 16:48:25

18
11

9月29日下午,济南片区科创企业路演活动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指导,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主办,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科创金融发展论坛的重要活动。

上海科创基金、浦银安盛基金、贝恩投资(亚洲)、鼎晖投资、浦银国际投资、金浦投资、中金公司、深圳同创伟业、CPE源峰、中泰证券等知名投融资机构代表以及片区独角兽、瞪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创企业代表参会。路演现场,山东中网云安、同智伟业、山东空天网安、霍洛普数字科技、山东华科信息、山东中瑞新能源等企业代表分别从核心团队、产品介绍、主营业务、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管理背景和市场前景分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

山东中网云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表示,中网云安是一家专业以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业控制安全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涉密信息系统集成企业和国家信创目录入围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资格企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安全业务领域深耕多年,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市场业务遍布华中、华北、东北等多个区域,涉及数十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

同智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永甜表示,同智伟业是致力于以国产密码应用为核心的数据安全企业,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在健康医疗、智慧政务、智慧法院、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安全业务领域中为公、检、法、政、企等用户以及居民个人提供电子签名签章、安全移动办公、医疗健康等数据安全产品和服务,产品遍布20多个省市自治区。

山东空天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宿磊表示,空天网安是集网络规划、设计、开发、咨询、实施、运维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以成熟先进的技术提供解决方案,不断挖掘行业管理深度和广度,保持软件产品的技术创新和领先,将以全新的机制、高效的管理、良好的信誉,继续贯彻合作共赢的原则,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解决方案,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霍洛普(山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祖耀表示,霍洛普作为产业元宇宙建设者,通过使用5I ABCDE(5G、人工智慧、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数字孪生、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技术,创造一个真实、实时的产业元宇宙。帮助用户达到全知全能,能够超越局部事实和经验判断而作出正确的形势评估,使事物发展的趋势一目了然,揭示数字中隐藏的规律和未来趋势,为业务发展和决策提供助力。

山东华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同洋表示,华科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与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为能源清洁化、智慧化提供专业方案,实现行业需求与最新科技完美融合,在电网侧和用户侧智能配电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华科持续专注能源电力数字化、配电业务智能化、经济发展低碳化,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业务创新,提供业界卓越解决方案,立志成为行业领跑者。

山东中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海清表示,中瑞以“创新、优质、诚信”为核心经营理念,以开发和推广新能源节能技术、追求项目的整体高效率和客户的满意度为企业宗旨,是致力于浅层地热能、中深层地热能技术开发与应用、清洁能源供冷供热、建筑节能改造的新能源企业,是新能源技术推广应用领域重要的生力军。

各科创企业汇报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投融资机构、产业孵化机构代表纷纷与路演企业在技术领域、企业发展、市场对接、融资需求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为科创企业融资提出了一些专业性、可行性建议。

下一步,济南片区将全面推进科创金融领域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政策创新,建立片区科创项目路演常态化机制,为片区科创企业搭建与金融机构高效对接的桥梁,为支持济南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