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集约集聚,传统产业焕新生!

发布时间: 2022-10-11 17:22:39

19
916

       今年是江阴工改的主攻之年。作为这场大会战的主力军,广大企业对工改的认识正在不断加深。从最开始的“要我改”,到如今的“我要改”,积极投身工改的火热战场。

图片

       走进我镇印染集聚区的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分工协作,大家全力抢工期、抓进度,加快推动印染集聚区建设。镇印染集聚区负责人陈炫均介绍,这是全市首个开工建设的印染集聚区,目前项目一期的地下工程已经完工,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项目将在明年4月底建设完成。

图片

       看到印染集聚区建设一天一个新变化,陈炫均打心眼里高兴。他介绍,自己本身经营着一家印染企业,是徐霞客镇16家印染企业之一。他们这批企业区块布局分散、产品附加值低,总占地面积227亩,亩均税收仅12万元。自江阴启动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以来,陈炫均深刻感受到了自身企业在转型升级上的迫切。为此,他积极响应号召,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3.8亿元建设印染集聚区项目。“一期项目仅占地53亩,镇上16家印染企业集聚入园后,亩均税收将增加到50万元。”

图片

       在助力印染企业集聚发展的同时,未来,我镇印染集聚区也将彻底改变印染企业的传统面貌。据悉,印染集聚区将通过“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相结合,淘汰落后印染设备,引进自动化高端装备和先进工艺,通过开展清洁生产管理、节能减排循环利用改造,实现节水节排、减员减排、增税增效,大大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同时,该园区将引进能源智能化管控系统、污水智能化运行系统以及车间生产智能化系统,在各厂区相对独立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享、服务共享、业务共享等,打造绿色5G智能产业园。图片▲项目效果图

“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一方面可以集约土地资源,为发展腾出更多空间,另一方面可以让同类型企业抱团发展,为未来发展打开更大发展空间。”在陈炫均看来,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给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他将按照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狠抓建设进度,确保各印染企业如期入园。

徐霞客镇印染集聚区是江阴在工改过程中打造主题产业园的生动实践。市工改办专职副主任李奕表示,主题产业园是在符合江阴产业规划的前提下,通过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所建设的符合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的空间载体,具备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土地集约化发展、园区城市化发展等优势。

图文来源:江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