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宁市兴宁区2022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 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33:30

29
1044

为进一步提高我城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业务水平和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能力,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10月11日,南宁市兴宁区2022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金川路小学成功举办。兴宁区委二级调研员罗爱卿、兴宁区教育局副局长甘莹出席了开班仪式兴宁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廖永余主持

开班仪式上,兴宁区委二级调研员罗爱卿充分肯定了我城区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明确学习目的,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要提升科学素质打造兴宁区高素质的科技辅导员队伍;三是要通力协作大力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四是要认真组织,确保今年青少年创新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特邀请到了南宁市科技馆馆长蒙科祺、全国科学影像十佳教师青珊珊老师作专题报告。培训会上,蒙馆长以“喜迎二十大 科创向未来——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指导”为主题,以全国创新大赛小发明一等奖“新双尖绣花针”为例进行了指导性的分析,案例形象生动,引起了参加学习的科技辅导员共鸣,使科技辅导员进一步了解指导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设计和实施方法,增强了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信心和决心。青珊珊老师就科技创新大赛社会学选题、教师方案实用指南、科学实践活动实用指南、答辩指南等课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分享,使学员们在知识上得到了增长、在能力上得到了提升。

举办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是立足我城区科技教育实际、着眼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出的具有很强针对性、普惠性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我城区广大科技辅导员搭建起学习科技教育成果、开展研讨交流、提升业务素养的有效平台。培训班旨在推动我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助力“双减”政策提质增效,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