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5家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20 15:35:10

23
1086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名单,该名单为《山东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培育认定办法》(鲁工信软〔2022〕72号)印发后确定的首批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我市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思科赛德矿业安全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

软件工程技术中心,是指企业为开展软件相关技术创新研发、建立技术标准体系、汇聚培养创新人才设立的研发机构,是构建软件产业协同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通过认定的5家企业主要涉及重点行业应用软件、公有云服务软件、嵌入式软件等领域,拥有较为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

下一步,市工信将加强对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的指导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政策扶持,充分发挥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在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落地推进、首版次高端软件研发推广、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高端软件产品研发水平和供给能力,推动我市软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