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丰收季|新泰市:姜农喜丰收 “姜”来有奔头

发布时间: 2022-10-20 16:53:41

21
1084

10月17日讯 金秋十月喜丰收!眼下,新泰市放城镇西店子村的近百亩生姜迎来成熟期,姜农抢抓农时,供应市场,田间地头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掘地、抖土、割秸,刚刨出来的大姜剪掉姜叶、清除泥土后,打包装箱,发往各地。

新泰市放城镇太平村村民鲁法镇告诉记者:“单棵姜多的得五六斤,少的也得二三斤,三四斤,我看着生姜的价格很好,寻思明年准备看和这边合作一下,也大力种植一下。”

虽然今年生姜种植过程经历高温、多降雨等不利天气,但是由于栽种、覆膜、施肥等多个种植环节的科学管理,作物仍喜获丰收,品质较好。

去年以来,新泰市放城镇西店子村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发展生姜种植,并成立合作社,从种植、产出、加工、销售、流通等环节,为姜农做好服务,让生姜成为当地重点打造的又一特色农产品。

新泰市放城镇西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因海表示:“下一步,着力打造镇里开展的一村一品,利用好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大力发展农业种植,就是农户+村集体+农业公司,一块带动农民发家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杨怀飞 泰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