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泰市:三秋生产尽显“科技范” 冬小麦种植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2-10-20 17:34:13

20
1067

眼下,三秋生产进入高峰期,在新泰市禹村镇、羊流镇、宫里镇等小麦产区的大田里,无人驾驶播种机、卫星平地机等高效农机齐上阵,科技赋能三秋生产,为有序推进小麦种植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新泰市禹村镇青山牧业的高标准农田里,无人播种机正根据既定路线一次完成碎土、整地、播种等作业环节。通过北斗导航,小麦种植间距始终保持五厘米,3200亩的农田,比以往减垄增种300余亩,效益提升30%。在宫里镇长川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田中,卫星平地机正对玉米收获后的土地进行平整,为后期小麦的浇灌和抗涝打下基础。高端、高效、智能、精细化作业的农机装备大幅提升了作业的质量和标准。

新泰市长川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明峰告诉记者:“合作社购置了卫星平地机,通过卫星平地,提高土地平整度,减少土地内涝,同时配备了淋灌机、喷灌机等水肥一体化的设施,确保圆满完成减垄增地的任务,达到小麦稳产增产的目的。”

目前,冬小麦进入适播期,新泰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紧紧抓牢粮食安全底线,抢抓当前土壤墒情和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组织农业机械及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将冬小麦播种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措施、抢农时、强保障,筑牢全市粮食安全根基。

来源:闪电新闻   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何振 张晨 泰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