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花卉盆景协会联合北碚区科协多举措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0-27 10:28:43

27
947

2022年,市花卉盆景协会联合北碚区科协共同实施“村会合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协会派驻会员企业入驻静观镇素心村签订《北碚区静观镇素心村村企合作协议》,采取“市场+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科普+赋闲”新模式,带动农户种蜡梅。通过开展结对服务活动、科普知识讲座、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逐步实现腊梅苗木、盆景、花卉和深加工产品的一体化开发,成为当地支柱产业。

一是开展结对服务活动。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北碚区科协、市花卉盆景协会联合举办2022“学雷锋助春耕”女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市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志愿服务队的20名涉农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开展了农业科技咨询、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等活动。

二是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在素心村村民委员会开展《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民法典》《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知识》等科普讲座。

三是开展技术培训。邀请北碚区农技协联合会秘书长、高级技师辛大元在静观镇为47名花农开展了蜡梅种植技术培训;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邀请北碚区农技协联合会秘书长、高级技师辛大元在静观镇开展了为期4天的全国科普日农技培训活动。召开《水稻化肥农药减量施用增效》研讨会、开展农业抗旱科技指导等工作;协会会员睦顺照在素心村开展蜡梅指导培训8次,并和会员邓纪会针对花农出现的病虫害问题进行沟通,和后期拓展的合作方式开展讨论,鼓励种植桅子花,联动春夏秋冬四季花卉让花农一年到头有花卖。

图文来源: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