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庆市科协引导人才科技资源“下沉”精准帮扶结对 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0-27 10:31:19

25
98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日前,重庆市科协助力恒合乡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队、重庆市教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专家智库和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组织科技专家,走进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根据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需求,开展了数场科技精准帮扶结对服务活动。

在八一村5组的“优质水稻种植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来自西南大学、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的专家,与重庆市万州区山有合水稻种植合作社开展结对科技帮扶。水稻收获技术与稻米品质密切相关,专家们针对高山优质水稻的收获及仓储技术,为种植户进行详细讲解,并赠送《稻谷安全贮藏技术手册》。

在枫木村2组的“中蜂标准化养殖示范点”,来自重庆市蜂业学会等机构的专家为养殖户进行详细讲解,用科学技术保障养蜂场的中蜂正常繁殖。据介绍,中蜂秋繁的主要目的是培育出大量的适龄越冬蜂,快速繁殖足够的适龄越冬蜂才能安全越冬。

在凤安社区7组的“优质粮油种植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来自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等机构的专家针对淀粉甘薯越冬种苗技术和油菜苗期管理技术,为种植户进行详细讲解。

在石坪村2组的“中药材种植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来自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针对中药材木瓜秋冬季节田间管理技术,重点对冬季修剪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和培训。

在五星村和石坪村,万州区恒合乡科技志愿服务队的专家积极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据介绍,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作为重庆市科协科技助力恒合乡专家服务队队长单位,与重庆市教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专家智库密切协作,与万州区恒合乡科技志愿服务队加强合作,形成“市专家服务队+市专家智库+万州恒合乡科技服务队”结对模式,持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精准帮扶结对服务活动。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开展田间课堂、农技推广、专家咨询、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精准帮扶结对服务活动,引导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下沉乡村,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图文来源:华龙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